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您走了

曾三个星期前
我去探望身体虚弱难以下床的您
看到你辛苦地举起满是皱纹的手
我小力握住您的手

我在你床旁看你
但您已不记得我了
说的话是客家话
我听得懂,但我不会以客家话回您
这是我唯一的抱负

每个星期日
我总是有补习在身
父母叫我去探望您
而我以补习当理由婉拒

没想到
在星期六的晚上
驾车回家
家里无人
读下物理
母亲拨电话给我
说您太婆去世了

我很懊恼
很悲伤
我连您闭上眼睛的最后一刻都无法见您

隔天
补kasturi时
心里有点不舒服
就是这每个拜日使我无法会见您
过后补完习
就去kajang
到了外婆家
看见您的遗照
上前点香祭拜忏悔祷告

我不懂做些什么
因我很无奈
您就这样走了
疼我的人又少了

送殡日
您就在富贵山庄悠闲地度过
希望您走平安
太婆...(婆婆的妈妈)人瑞享年一百

1 条评论: